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汪宁)记者从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又有4个社区荣获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创建50个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4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据介绍,去年以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经审核,郑州市4个社区荣获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分别是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路社区、郑州市新郑市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中兴路社区和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街道贾岗社区。

  2019年,郑州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对全市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做出部署。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