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城镇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央广网发通讯员 赵云龙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赵云龙) 今年以来,河南省舞阳县吴城镇党委先后多次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员、政策明白人召开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问题弱项、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该镇班子成员带队,组织责任组长、村支书、第一书记入户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 赵云龙 供图)

  深入排查问题,找准弱项漏项。该镇党委研究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员近50人,组建普查工作队伍,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全部进行走访普查,全面排查贫困户收入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组织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开展了“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活动,对所有农户进行全面入户走访,宣传党的政策、排查困难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帮助贫困户建卫生厕所(央广网发 通讯员 赵云龙 供图)

  帮助贫困户清理垃圾,改善生活环境。(央广网发 通讯员 赵云龙 供图)

  扎实推进整改,全面补齐短板。该镇扶贫办对标对表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梳理汇总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重点难点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普查发现问题、集中入户走访排查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全镇问题整改综合台账,每周通报销号进度,每周讲评销号情况。明确了危房改造后旧房未拆除新房未入住不销号,新建厨房厕所未投用不销号,慢性病、残疾未鉴定发证不销号,集中供养、收治医养没有住进去不销号,分散供养亲属托养未实现同吃住不销号等销号办法,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扎扎实实的整改。

  敬老院入住,实行集中供养。(央广网发 通讯员 赵云龙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