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叶中琳)4月20日,杞县召开网络联盟成立大会暨座谈会,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及杞县网络联盟20余家新媒体平台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亮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杞县网络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一个新的起点,对加强杞县新媒体的协调管理、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杞县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亮强调,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一体化的信息平台,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普及,让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要画好同心圆,凝聚共识,把好内容导向关,做好网络监督,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在治网、管网、用网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运用好网络,让网络成为风清气正的美好精神家园;要守好底线,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好国家“微信十条”规定,守好“七条底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行业自律;要开展评比考察活动,建立学习长效机制,策划好的议题,展示好杞县发展成果,讲好杞县好故事,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和联盟蓬勃发展的双赢,为杞县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表决通过了杞县网络联盟首批成员名单;杞县网络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推荐名单;杞县网络联盟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推荐名单;《杞县网络联盟章程》,《杞县网络联盟宣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杞县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台负责人作代表发言,县融媒体中心、杞县在线、杞县新联会等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就该县网络联盟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