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居住环境,4月17日金水区爱卫办联手郑州市卫健委、区团委、区工会、区妇联和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在凤台路百合花园小区和熊耳河沿线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同时参加行动的还有凤凰台办事处辖区河南省检察院机关党委、郑州市特警支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计150余人。

  上午8:30分,清洁行动正式开始,大家统一穿着“红马甲”,拿着扫把、铁锹等清洁工具,分头行动,对楼院卫生死角、河渠沿线进行清理。

  巾帼不让须眉。行动现场,区团委、区工会和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30人共同参与清洁行动,她们身穿“红马甲”在居民楼院、河渠沿线开展捡烟头、捡纸屑、捡垃圾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伙个个奋力争先,努力恢复楼院道路原有干净整洁的面貌。一些居民群众见状,也纷纷从家中拿来扫把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居住的环境卫生整治出了一份力量。

  行动现场,区爱卫办和凤凰台办事处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对辖区居民进行爱国卫生月和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的宣传,使得居民对爱国卫生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清洁行动,使得楼院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河渠沿线干净、整洁,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还带动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增强了大家对爱国卫生运动的了解,为共同创造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