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郭诚克)“大家要保持‘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增强自身修为,强化政治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4月15日下午,宝丰县前营乡“延时课堂”素能提升班第四期开讲,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陈全强以《强化政治意识 做新时期干部》为题进行授课。该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在乡政府会议室集中学习,230余名各村“三委”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村分会场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该乡以全县“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工作为依托,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中创新开展“强堡垒、提素质、塑形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体干部利用每周三下午5:30-6:30,集中一个小时为机关干部‘充电储能’,以“延时课堂”为抓手,深入推进机关干部学习全覆盖。

  该乡精心设计,突出教学主题,结合全县党务工作会议提出的,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亮点工作突出的村级党组织示范群要求,围绕打好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按照“工作需要什么学什么,干部成长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在教学方式设计上,该乡创新开展互动式教学,采取“领导轮流授课、学员互学互评”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延时课堂”不走过场,该乡明确由乡党建办牵头,专人负责整个学习活动的计划制定、组织实施。该乡要求授课人每次授课时间不少于60分钟,学员要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讨论,交流互动。“延时课堂”由乡纪委制定考勤记录,负责考勤签到,督查学习笔记,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