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17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刘璐 任辛阁 尹群涛)“这是电子通行证二维码,如果顾客到来,务必要让他们扫码。”413日,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抽调6名机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铺、超市、药店、饭店等公共场所电子通行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随着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舞钢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指导武功乡政府在极力保障各行各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坚持多措并举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据了解,武功乡党委政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对返舞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带到集中隔离点接受检查,进行核酸及血清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各村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措施宣传,提醒村民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大自我防护力度,坚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问题线索,实现群防群治。

  与此同时,武功乡党委政府积极向全乡22个行政村内的超市推广使用电子通行证,并要求辖区内所有店铺、银行、药店、企业等场所严格落实电子通行证扫码录入规定,对不配合的人员企业、单位和店铺有权拒绝提供服务;同时乡直疫情防控部门加强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流于形式的部门和场所,即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责令关门整顿。

  目前,舞钢市武功乡已排查督查各类商铺店面247家,其中36家重新开放营业的饭店电子通行证二维码正在办理,完成后将实现辖区内公共场所电子通行证推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