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17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杨德坤 吴冰)“目前咱享受的有哪些政策,清楚不?生活中还有什么问题?”413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纪检监察干部唐小丽在尹集镇小王庄村贫困群众家中,实地了解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思路,下沉监督力量,围绕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调解决督查中发现的困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以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总调研督导组和班子成员为组长的9个调研督导组,统筹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按照“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的要求,对辖区未脱贫户开展遍查走访。走访中,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将问题分类反馈至乡(镇、街道)、行业扶贫单位,明确整改时间,全程跟踪整改进度、抽查整改效果。

  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对去年已办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逐一回访,了解群众对问题线索办理认可度、满意度,对遍访中新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反馈、限时办结,真正实现问题线索在群众心中“清零”。截至目前,各调研督导组共走访贫困户139户,发现问题31个,推动解决问题23个,剩余问题也在快速推进解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