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袁静静 段泓涛 陈会召) “谢谢,谢谢杨大夫,我现在比以前好多了……”4月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枣林镇中心卫生院,来自该镇王楼村44岁的赵女士紧紧拉住90后医师杨金保的手,并和家人一起送上了写有“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的锦旗,表达对他巧治疾患的感激之情。3月28日中午,赵女士因严重头晕、恶心、呕吐乘三轮车前来枣林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正在值班的杨金保见状立刻上前询问了解病情病史,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测,快速查体。经过查询初步判断赵女士患的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杨金保多语安慰并给赵女士立即办理入院手续,进行针对性治疗。经过连续有效治疗,赵女士头晕、恶心、呕吐症状很快缓解,可她仍闷闷不乐。杨金保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到赵女士患病后一直未接受过正规治疗,这次的突然发病,心理产生恐惧。杨金保利用治疗糖尿病方面的特长,树起赵女士的治疗信心,给她讲授控制血糖的方法,专门进行糖尿病饮食健康教育。杨金保还和科室护理团队一起对赵女士进行心理疏导。连日来的心理疏导及正确的饮食指导、药物治疗,使赵女士的血糖控制到了理想水平,她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据了解,3月份以来,舞钢市枣林镇中心卫生院90后医师杨金保在抗“疫”的同时,带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多次深入韦庄、袁庄等5个村组,为160多个贫困户300多人次进行随诊随访、送医送药、健康科普巡讲、复工复产等脱贫攻坚健康扶贫贴心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