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 仝北行)“大姐,真的是不好意思,您大孙子希望家中有宽带网络的心愿我昨天晚上在网上刚看到,今天一早我问了驻村干部李天涛才知道这些情况,就联系联通公司来安装宽带。”4月9日上午,杞县联通公司职工、注册扶贫爱心人士王红梅了解到杞县西寨乡肖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学英的孙子马瑞迪在中国扶贫网许了一个希望家中有宽带的“微心愿”后,立马带着工作人员到王学英家中安装宽带。

  看到孙子们不用蹭网能用自己家的宽带上网课后,王学英拉着王红梅的手激动不已:“瑞迪前几天说如果家里有宽带就好了。我就去找驻村干部李天涛,刚发到网上没几天,你们就给安装上了。”

  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说:“杞县在扶贫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在圆梦‘微心愿’、助力‘大脱贫’工作中主要围绕扶贫爱心人士注册、贫困户物资需求发布信息及对接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每周进行评比,整合社会力量,让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促使扶贫爱心人士能更便捷、更有效地帮助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实际需需求,树立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王连合是杞县柿园乡柿园村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伤残补贴政策。王连合也有一个“微心愿”,就是有一台能够具有录音和收音功能的收录机。春节期间村干部把王连合的这个“微心愿”发布到“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柿园乡政府干部、注册社会扶贫爱心人士王新宁看到这一信息后,想到家中有一台这样的收录机闲置着,便在4月9日骑着电瓶车辗转20多公里来到他的家中,把收录机送到他的手上。

  杞县傅集镇吕寨村贫困户吕厚田,家中有4口人,家庭是因病致贫,他的“微心愿”就是家里需要餐桌一个、板凳四条、切菜板一个、液化气灶具一套。在精准扶贫中,吕寨村坚持扶贫扶志,志智双扶,不养懒人,村民们积极发挥社会扶贫精神,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吕寨贡献力量。在驻村第一书记徐志乾的倡导下,全村注册扶贫爱心人士103人,他们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村民王德学捐赠扫帚十把、曹志凯捐赠垃圾清运车一辆、外出务工青年王银峰带头捐款200元,在他们的带领下,村内注册的扶贫爱心人士纷纷解囊,共捐款24000元用于资助本村或社会贫困人口需求。在吕寨村爱心人的帮助下,贫困户吕厚田的需求不出村就圆了自己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