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9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凯军 薛文君)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群众的走访帮扶,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凝心聚力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3月26日,漯河市舞阳县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走基层,了解村情民意,帮助所联系的乡镇及村解决实际困难,有力地带动了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扎实、有序开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脱贫攻坚办并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成专项督导组,通过进村、入户、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到14个乡镇各自帮扶的帮扶村,同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一起研判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因疫情影响造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定帮扶措施,对近期开展的普查工作进行了研究。

  新老交接的第一书记与各级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帮扶村及帮扶对象家中,通过拉家常、话脱贫、讲政策等方式,摸实情、察民情、听民声,全面了解实际情况,为贫困群众宣传相关政策,使帮扶对象明白已享受到的各项帮扶措施,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村里工作,把家园环境治理好,把日子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