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世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郾城区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优势,发动和引导各级商会、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共聚脱贫攻坚合力

  守望相助抗疫情。面对疫情,该区各镇商会组织纷纷成立疫情支援队,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贫困群众,并为各村捐助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累计捐款捐物达43.2万余元。同时,为解决辖区企业特别是带贫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问题,龙城商会还积极协调郾城信用联合社,争取商会企业一次性授信5000万元。

  搭建平台献爱心。该区筹建爱心超市,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公益活动等获取积分,以积分兑换奖品,给予贫困群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扶,架起社会帮扶力量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暖心桥”,全区各级商会先后捐建爱心超市20余家。龙城商会、新店商会还结合全区脱贫之星评选活动,出资1.8万元奖励星级脱贫户,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联村包户助脱贫。该区各级商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企业联村包户”活动。一方面,动员会员企业推进就业帮扶,通过提供技术培训,使贫困人员有一技之长,吸纳贫困人员到企业就业;另一方面,与村、户结成帮扶对子,设立爱心基金,帮助解决联系村、分包户实际生活困难。目前,帮扶贫困户就近就业70余人次,提供临时帮扶救助23人次。

  截至目前,该区参与带贫企业已达148家,先后有20余家商会、企业负责人获评全区“最美扶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