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谷运岭 张岩)3月16日,从漯河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第二批40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名单中,李叶宁成为漯河市此次唯一入选的共产党员。

  1个小时火速集结出发

  “新冠肺炎”爆发的那一刻起,李叶宁主任就做好了到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去的心理准备,向组织主动请缨后,她就将83岁高龄的老父亲接到家中,托付给丈夫照顾,时刻等待召唤。

  2月15日上午10点,经过综合考虑后,医院同意了她的参战申请。上午11点,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匆匆装好行囊,李叶宁就和她的31名队友们,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李叶宁曾参加非典救治,此次二次出征,她深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ICU的老大夫,有非典救治经验,在湖北需要的时刻,没啥说的,我必须前行!”

  2个角色的使命与担当

  2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会议上,李叶宁主任被大家一致推选为漯河市医疗队队长。同时,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成立,来自漯河市医疗队的14名党员被编为第二党支部,漯河医疗队队长李叶宁任支部书记。面对31名来自不同医院的陌生队友,还有方方面面的工作,从那一刻起,李叶宁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李叶宁为队员们进行入舱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 谷运岭 供图) 

  李叶宁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们成立先锋突击队,带头进驻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党支部的领导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17名优秀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先后火线入党。

  在李叶宁带领下,漯河市医疗队员们不惧风险、舍身忘我、勇闯一线,全力做好方舱医院患者救治护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受到患者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3个要求赢得赞誉

  进舱后李叶宁队长率先垂范,给队员们提出了三个要求:每天凌晨5点起床,6点半必须准时出发;每个病人都要照顾到;不能给河南丢脸,不能给整个医疗团队丢脸......

  面对每天180名患者临床救治的极限挑战,她和队员们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意念与意志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谈到与患者的接触风险,李叶宁说:“作为医生,作为党员,这时候就要往前冲!”

   

  

  李叶宁在方舱医院内为患者查看片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 谷运岭 供图) 

  265名患者胜利出舱

  3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康复出舱,江汉方舱医院患者清零,正式休舱。

  李叶宁医疗团队所负责的中区累计收治患者365人,康复出舱265人,大部分的病友都“胜利出舱”。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病友们的肯定,还收到了来自病友们的3封感谢信,最重要的是,他们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队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