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6日消息(记者 彭华)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长垣市佘家镇在脱贫攻坚中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的大行动。
  一是厘清扶贫重点,明晰工作任务。镇扶贫办以村档户档、行业政策、账实相符为重点,共梳理出8大项41小项工作清单,要求各组、村逐一对照,自查自纠,确保此次扶贫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成立专业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9个由科级干部任组长、行政组中扶贫专干任业务组组长、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协理员、部分村支两委为成员的的专业小组。要求各专业小组形成合力,逐村集中攻坚、逐村整改销号。同时镇扶贫办利用一天时间对9个专业小组从查什么、如何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确保查到实处、整到点上。
  三是逐村集中攻坚,深入自查自检。各专业小组对辖区内每个村的村档、户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项目享受情况进行了查验,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村一报,立行立改,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严格奖惩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以发现问题条数占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比例为依据,专门出台阶梯式的奖惩办法,将责任分解到每位小组成员。下一步镇纪委及扶贫办相关人员将对各组工作成效进行督导问责,切实补强账实不符、基础信息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短板弱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