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河南台 高安娜 濮阳台 孙鹤 通讯员 边慧慧 宗永刚)“在办公室轻点鼠标,两分钟就能完成企业复工申报,也不用去现场办理。都是咱集聚区、工信局和卫健委的同志上门来检查指导现场防控准备以及返岗人员“一人一档”情况。审批效率太高了,一天时间我就没出企业门,审核就完成了。”2月19日,濮阳市宇飞石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付飞高兴地说。网上审批加速了企业复工速度,第二天,企业就实现了开工生产。

网上审批加速了企业复工速度(央广网发 通讯员 边慧慧 供图)

  

  员工有序登记入厂(央广网发 通讯员 边慧慧 供图)

  

  员工进厂前先消毒(央广网发 通讯员 边慧慧 供图)

  这得益于濮阳在防疫期间推出的加快企业复产复工举措,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了让企业“不跑马路,全走网路”,濮阳开通了网上申办窗口,启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在线申报核准系统和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系统,积极推动在线管理,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安排专人全程办理。同时简化审批程序,企业所在乡办和各工作专班组审批后,立即复产复工。濮阳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采用“点对点”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办税缴费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工人们进入车间开始生产(央广网发 通讯员 边慧慧 供图)  

  濮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企业按要求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在濮阳华龙区还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物流配送、防疫物资购买等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搞好服务,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截止20日,濮阳华龙区已初步审核复工企业69家。这些企业的开工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