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俊旗)在尉氏县朱曲镇有这样一位基层干部,他白天到自己分包的几个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回到机关,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写成诗歌、快板书和新闻稿件,鼓励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决心和信心,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就是邢建设。

  自春节过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邢建设就把自己的“家”搬到了镇政府,一住就是20天.在他的办公室,我们看到他的几套换洗衣服和鞋袜。他笑着对我们说:“家里有小孩,我们在第一线接触的人多,万一被感染了咋办?再说晚上住机关,如果有突发事件也好及时处理,还是不回去的好。”听着很朴实的话语,也感觉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说到这,他又苦笑着说:“时间一长,现在和小孙子视频,这家伙根本不理我,我们也体会到了他对孙子的思念和无奈。”
  邢建设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排查、宣传到卡点设置,他都是严格要求。每天数次到村里召开村干部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各级政府的指示精神。
  特别是火巴张村,光湖北武汉回来人员就有10多个 。对此,他一户一户的去做工作,让他们在家自我隔离,做好防护。另外,他还把这次工作中的政策、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写成通俗易懂的讲话稿,录音后在村里的大喇叭上反复播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邢建设不但是一名基层干部,还是河南省诗词学会会员、尉氏县作协理事、新闻单位的通讯员。在这20天里,他白天入村工作,晚上开始写作。由于他身处第一线,参与和部署了镇村的防控工作,掌握了第一手材料,所以他在创作中得心应手。很快,他写的诗歌《武汉,别哭》《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守》《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第一线》等近30篇被《开封手机报》《尉氏传媒》《尉氏在线》采用。县文联还将他写的《致抗疫第一线的共产党员》《送给所有封户在家的居民》等几首诗推荐到县电视台,经县电视台播音员录音后再播放,被河南手机报等新闻单位采用。
  当说起自己取得的成绩时,邢建设笑着跟我们说:“工作上,我只是尽到了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写作,是我的一种爱好,这样让我感到每天过的都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