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黄绍博)在尉氏县十八里镇,有这样一群人,卡点执勤、疫情宣传、为群众送生活物品、整天为群众的事跑前跑后;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们是疫情防控最基层的执行人、是深受群众信赖的贴心人,他们就是被称为小小“芝麻官”的村干部。

  “有啥事儿,给大队干部说,大队干部给你代办;缺啥菜了、生活用品了,在咱微信群里报报或者给咱大队干部打电话,今天虽然下雪了,大家伙儿也不要着急,安心等待,菜和生活用品我们也会随时送到家……”马家村支部书记孙俊鹏每天都要在马家村的微信群里发这样一段话。为了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同时减少村民的流动,马家村村干部用微信群跟居民进行联系,了解大伙儿生活状况,不间断地给村民代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等,挨家挨户送上门。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防止疫情蔓延,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是我支部书记的责任,更是一个党员的责任。”十八里村支部书记姚趁义,底气十足地这样说。

  “党和国家的政策说让怎么办,我就用自己的话告诉村里的老老少少,我自己带头做,大家也就跟着做了。”前滹沱村支部书记韩水生说。

  高贵岭、巩治杰、郭风献……十八里镇辖区206名小“芝麻官”都在关键时刻发挥着大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勇担当、重实干,主动投身到战“疫”一线,彰显着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