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郑亚亚)“现在这么危险的时期,我也只是犹豫中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来抢修了,灯亮了感觉心情也好了,真是太谢谢了!”2月5日10时,家住河南开封尉氏县南曹乡荣村的隔离人员,看着对前来抢修的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不住地表示感谢。

  原来,2月4日21时40分,一个来自尉氏县南曹乡荣村董姓村民的电力报修电话打进了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南曹乡供电所,反映家中无电。这户“特殊”家庭四口人常年在武汉居住,春节前返乡,现正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没想到家中突然停电,这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考虑到自己隔离的特殊情况,犹豫再三,终于打电话向供电所求助。

  接到这个“特殊家庭”的报修后,南曹乡供电所负责人立即行动,一边向公司领导汇报情况,一边添加客户微信,通过视频通话形式,查找故障原因。经过细致排查,发现是因为家中负荷较大漏电保护和刀闸烧坏引起的停电。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开封市供电公司领导汇报,在市公司领导的指导下,组织人员制定抢修方案,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县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县疾控中心给与疫情防护物资的支持。

  “我是副总经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先上……”公司副总经理杨卫礼说道。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正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关键时刻,让我去吧!”南曹供电所负责人王亮说。

  最后,公司确定由杨卫礼和王亮两位同志前去客户家中进行抢修。抢修工作刻不容缓,两人立即准备材料和工器具,前往南曹乡荣村武汉返乡隔离人员家中。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消毒工作”在路途中,杨卫礼提醒着同行的王亮。到达隔离点后,两人立即穿上准备好的防护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进入家中,对烧坏的漏电保护器和刀闸及进行更换,并对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以及电器进行全面检查。

  经过四十分钟的紧急抢修,随着杨卫礼一声“送电”,家里的灯亮了起来,家中的电器又运转了起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处处都是一线。在客户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客户送去光明,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说道。

  在省市电力公司、尉氏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周密做好应急准备,千方百计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尤其是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电力清洁取暖、扶贫、农民返乡过节等民生用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如今,像杨卫礼、王亮等一样奋斗在全县战“疫”一线的电力职工有140多名,让党旗飘扬在全县各个重要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