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雪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目前面临的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平桥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迅速组织30名党员干警奔赴世纪广场社区,全力以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卡口防控执勤(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雪阳 供图)

  2月6日一大早,平桥法院10名党员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置身战“疫”最前沿,无条件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和指挥,就近到法院胡同站岗执勤,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正月里的气温很低,寒风一刻也不停歇,在胡同口,一笔、一本、一桌、一瓶消毒液、一个测温仪、一个简单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就设好了。党员干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作风,一守就是好几个小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做好社区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工作;协助做好小区消毒、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用党性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振也来到社区一线排查疫情、慰问执勤干警:“我们正‘战’在最前线,希望同志们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配合街道社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战“疫”,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夜幕降临,簌簌的寒风和绵延的冬雨提醒着值守人员气温在持续降低,“守夜人”们顶着寒风开始夜间值守。风雨中,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一面面耀眼的旗帜,用力量给人们带来无限光明和希望,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