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8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郝朝英  赵淑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吴城镇党委政府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抢抓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镇纪委为保障此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发生后,吴城镇党委、政府迅速出台了《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行政村及镇直各单位迅速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做到“四个确保”,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执行,保障我镇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开展监督检查。一方面该镇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全镇进行网格化管理。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到吴城超限站卡点、漯舞路、吴九路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辖管理区和责任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督导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镇纪委督查的震慑作用。全覆盖式的对各村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督查,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及相关责任人将启动问责机制。保证全镇村联防联控、日报监测、安全防护、舆论监督等工作落到实处。

  及时督导通报。自2019年1月27日起,该镇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开始对疫情督导工作进行通报,目前已发通报5期,发现问题10个,通报批评1人。与此同时,对该在此次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行政村进行表扬,树立疫情防控工作的榜样,坚定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