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0日消息 (记者 汪宁) 在这个不一般的春节,武汉疫情牵动人心,为了疫情防控,太多的人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是选择了“逆向而行”。

  疫情来势汹汹,不但直接危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给公众以及医护人员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恐慌,2020年1月26日,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工作中。

  1月30日,河南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秉承着“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宗旨,通过金水区红十字会向金水区卫健委捐赠总价值 20 万元的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卡,用专业的心理专家队伍、心理技能知识、心理产品设备支援金水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卡主要用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辅导方面的服务,支援金水疫情防控工作。金水区卫健委将尽快将心理健康服务卡分发至全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17个街道办事处疫情排查人员及重点群众手中,为受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