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涛)吴功炳,中共党员,现任长台关乡卫生院院长,现在长台关乡卫生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一线工作。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一个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他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员的机会,时刻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时刻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消除部分同志对疫情的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惧心理,自己主动到疑似患者的家中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走访调查,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吴功炳在和辖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护(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涛供图)

  讲解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相关防护知识,用实际行动向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表明,此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疗,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为我乡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把风险留个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在他的感召下,该院干部职工纷纷向院委会请愿,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要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在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居住地周边开展消毒、灭杀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涛供图)

  后勤人员也不甘落后,也要求加入到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齐了,医院内部和居家隔离观察,居住地的消毒、灭杀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战斗决心,也为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绵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