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4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万超)1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管城区新联会)正式成立,全区1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共青团区委书记王歌,区司法局局长白刘军,区民政局局长赵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耀澎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管城回族区新联会筹委会作的《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管城回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20名,王万超同志当选新联会会长。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向新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集中力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找到融合点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新联会塑造为政治过关、素质过硬、本领过强的组织,同心同德,干事创业。二是注重联谊交友,凝聚人心力量。管城区新阶层工作特色为“同心楼宇”,要把楼宇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建+统战”的总体布局,以“1+4+N”的工作模式,实现全覆盖,“近者悦,远者来”,不断提高新联会为新阶层人士的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新联会的纽带作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勇担社会责任,发挥优势作用。要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目标和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最大优势、智慧和力量,争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智囊团、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谐稳定的服务队和网络传播的正能量。

  据了解,郑州市管城区新联会的成立开启了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篇章,对管城区乃至郑州市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管城区委统战部将严格对照中央统战部提出的“八有”工作标准,围绕省委统战部“扩面、深研、提质、增效”八个字要求,按照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从“扫盲区”、“归队伍”、“创品牌”三方面下深功夫,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优势作用,共同服务管城经济社会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