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程传运)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神,全面了解贫困家庭小学生的身体状况,引导他们从小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连日来,唐河县黑龙镇组织镇卫生院及中心校,携带相关设备到贫困村赵朗庄、镇小学等学生,为全镇贫困家庭小学生免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身体检查。

  

  

  体检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心电图、B超等。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给学生做检查,对检查的结果进行详细记录,根据身高与体重测试相配合,评定学生的身体匀称度,评价学生的生长发育及营养状况水平;检查结束后,卫生院工作人员将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为每名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并以此引导老师和家长更有针对性地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让每个小学生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贫困学生提供健康保障,有利于贫困学生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体现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