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涵)12月2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深入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为实现进入省、市第一方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周新民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争一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第一位,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不遗余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消除漏项、加快工作慢项、切实杜绝否决项,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拉高标杆,狠抓落实补短板。要对照上级工作要求,把握关键环节,落实好“三个清零”行动,着力在提高贫困户收入和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做到基础数据再精准,问题排查再精准,整改落实再精准,入户帮扶再精准,政策落实再精准,产业就业再精准。三要转变作风,齐抓共管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包镇联村的县级干部要入村入户调研,查短板、补漏洞,精准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镇办、区直各派驻单位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好“千名干部包千户”活动,进一步掌握工作底册。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应享尽享的要求,全面盘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各重大专项指挥部要知责明责尽责,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观看了《郾城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专题片》;区委副书记董晓凤传达省、市近期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副区长王鹏安排脱贫攻坚近期工作。

  区领导周新民、李新伟、董晓凤、朱文超、李培芬、王鹏等出席会议。区委各部位、区直及驻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区脱贫攻坚办各专项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