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李志伟 黄心文)11月21日,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科技学院“长右”网络空间安全战队获得华中赛区的第六名,并获得赛区三等奖。

  据了解,在理论赛环节,该校参赛队员发挥经验优势,对赛制进行了缜密的分析,采取了多人做一道题的方法,群策群力,精诚合作,终于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将250道理论题全部做完,打破了该校参与此类比赛理论题的做题时间记录。在实战赛环节,参赛队员凭借对比赛平台的灵活应用和丰富经验,率先解出了第一道WEB题拿下首分,在比赛陷入僵局之际,战队成员改变战术,沉着应对,凭借对HTTP协议和网站入侵流程的充分了解顺利打破僵局,成功解决难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我们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通过让学生参加各种专业化的赛事,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专业思维,开阔学生的眼界,让学生在竞争中找到自身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以此更好地推动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钻研。”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晓豹介绍说。

  据悉,此次大赛由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华北、华东、华南等七大赛区的222所高校参赛,通过安全理论赛、CTF动手实践赛和WriteUP提交审核三个环节的考验,共42所高校获奖。其中,郑州科技学院是全国七大赛区中获奖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