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叶琴)平桥区彭家湾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极大的推动了该乡党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及创文等一系列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叶琴 供图)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乡还结合红色教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群来到该乡87岁的抗战老兵庄明道家中,请老红军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老红军庄明道在讲述抗战往事和红色政权的建立历程时,多次落泪的说“共产党比母亲还亲,母亲养育自己到七岁,共产党培育了我一辈子,要饮水思源,一辈子不忘党恩。”这次党课让在场的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明显增强,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

  整修一新的学校道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叶琴 供图)

  据统计,该乡在主题教育期间共解决基础设施类、便民服务类、享受政策类等117个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乡村干部的为民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主要体现在一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对群众急需通行的14公里破损道路进行了重新硬化,并对乡中心小学门口600米道路铺设了柏油,便于群众出行和家长接送学生。二是着力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上,在各村钻井13口,集中推进该乡大小2个水厂和3个重点村通村管网建设,并对损毁严重的坑塘和水渠进行了整修,同时安排乡农业部门定期进行水质监测,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三是该乡以特帮为龙头,辐射带动软枣猕猴桃、中草药、红薯、莲藕、再生稻等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美丽花海彭湾 信阳城市花园目标(央广网发 通讯员叶琴 供图)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彭家湾乡党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项具体目标,全乡上下干劲实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实现“美丽花海彭湾,信阳城市花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