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闫小超)为深入贯彻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提高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巩固提升我县脱贫攻坚成果。117日,舞阳县妇联在县法院会议中心举办乡村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

  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王铁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郭素娟主席解读了《舞阳县“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并为培训班学员进行《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的家风家教讲座。117日下午,邀请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苑兰芳老师来舞为学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苑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从教育的本质和教育的目的等方面进行讲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并从家国情怀、爱家爱国、责任与担当等不同层面,诠释了家庭教育的最高境界,为让宣讲内容更加入脑入心,苑兰芳老师与大家互动交流,用言传身教的形式,让大家享受了精神大餐。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太实用了,让她们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知道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又掌握了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技巧,为自己今后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基层、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断推动家庭教育的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下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