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王晨光 朱晓玲)扶贫如一场春雨般洒进了干涸很久的贫困户心中,两年多的努力让大家的心中生了绿芽,朝气蓬勃。而今脱贫攻坚到了决胜阶段,扶贫工作日益艰辛,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个时候唯有继续坚持,才能达到自己最初的目标。长垣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驻苗寨镇马野庄村工作队自入村以来,给自己定了21字工作激励语,那便是“沉下心、定好位、多学习、腿脚勤、话语稳、多协调、办实事”。

  第一书记刘洋入户走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晨光 供图)

  第一书记刘洋在开展驻村工作过程中,马野庄村的村民反映黄河社区道路凹凸不平。为此他经过驻村走访,了解到该村社区仍有1000多米村道无法实行路面硬化,遇下雨天气,道路泥泞不堪,村民出行十分不便。为改变这一现状,刘洋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协商研究,达成了“要致富,先修路”的共识。其后他组织召开了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会议,和村委干部开展了对黄河社区内道路测量规划工作,并对道路建设进行测算,积极协调企业出资30万元对该村社区道路进行硬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第一书记刘洋自驻村开展工作以来总挂在嘴边的话,也是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一直坚守的信念。在乡镇和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一直努力践行“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思想理念,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领导干部应有的清正廉洁形象,为精准扶贫工作不遗余力挥洒着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