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志国)“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俗语成为地方百姓苛求奔小康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舞钢市乘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切实把强化问题导向,解决民生难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柏油路通村入组,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问题,真正架起畅通“连心路”。

  走进舞钢市杨庄乡薛庄村大栗树组,昔日坑洼的土路不见了,一条平坦的柏油路蜿蜒穿村而过,以往出门迎面飞黄土的尴尬消失了,孩童奔跑嬉戏、老人坐在树下闲聊,各种交通工具穿梭,一幅和谐的秋日美景图,全得益于这条全长一公里的通村入组公路的修建。

  这样的变化,不只出现在薛庄村大栗树组,全市范围内,像这样的通村入组公路还有70条。今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舞钢市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和“工作落实年”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发展建设两促进,同心共力建设魅力钢城,一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通村入组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将行政村和自然组依靠平坦的道路串在一起,真正打造“内联外畅”的交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