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白东亮)“你也来卖菊花哩,这回又带来多少啊?”“咦,你这几天可没少摘菊花啊,看看,这一大包,值不少钱哩。”11月4日早上8时刚过,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中药材收购店前,便有10多位前来卖野生菊花的村民自觉排队等待出售晒干的菊花。

  来自该镇连庄村今年64岁的贫困户张星照利用放羊的间隙,三天采、晒了5.1公斤干菊花,按每公斤35元的收购价卖了178.5元。来自鸡山村的张德安同样利用上山放羊的机会采、晒了干菊花11公斤,卖了385元。

  舞钢市尹集镇地处山区,是国家级生态乡镇,总面积102平方公里,山地面积约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有森林面积11万余亩,林下盛产中原地区580多种名贵中药材,野生黄菊花是其中之一。

  每年到秋末菊开时,山岗上、河滩里、树林下、田埂边,遍地金黄,吸引很多人来赏菊,满山遍野的野生菊花也成了当地群众秋末增收的重要山货产品。据介绍,野生干菊花每年产量可达200吨以上,被采下山的干菊花在70吨左右,按今年收购价格每吨3.5万元计算,村民可采菊增收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