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王充)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确保了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初心、见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最真切、最实在的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当前,脱贫攻坚进入脱贫摘帽关键时期,为确保全镇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党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四季度”行动,紧紧围绕“双业”提升、政策落实、动态管理、“双貌”改善、“志智双扶”、项目资金、结对帮扶、扶贫信访、作风转变和队伍管理十大决战。连日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三个一”(即共同劳动一天、共同吃顿饭、共同彻底打扫一次卫生)活动的同时,走访、调查、暗访、督查,确保问题全部清零、短板弱项补齐、脱贫退出精准无误。一方面在脱贫一线砥砺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筑牢了党群连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按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了精神动力。

  据悉,该镇党员干部队伍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始终把主题教育引领脱贫攻坚作为最崇高的政治任务,把高标准脱贫摘帽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尺,形成了“党员队伍作表率、扶贫干部当模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