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晓)“赵文昌先生你好:你的献血结果合格,谢谢您的爱心,欢迎您再次参加无偿献血!”近日,桑坪镇凉水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文昌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南阳血站的信息。

  赵文昌今年43岁,家住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凉水泉村。由于家庭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没有劳动力,2013年12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为贫困户,赵文昌却没有“等靠要”的念头,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生活状况。在扶贫政策帮助下,他多方筹集资金,在肉联厂托管养殖了18头猪,农闲时间在家门口务工。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赵文昌一家日子越来越好,2017年顺利脱贫。

  “作为贫困户时,国家帮助了我很多。虽然在经济帮不了别人,但我身体好,可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回报党对我们贫困户的关爱。”

  “我最近几年都是差不多半年献一次,只要我知道献血车到桑坪,我都会来献血。今天距上次献血有半年多了,昨天又收到血站采血车到我镇的信息,我就又来了。”在献血车上,赵文昌对一同在献血车上献血的脱贫责任组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