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朝甫)10月27日,河南唐河县东王集乡隆重举办企业帮扶脱贫招聘会。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共有15家,是该乡入驻县产业集聚区的6家招商引资企业和乡扶贫产业园的9家企业,共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政府副县长马俊宏出席招聘会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东王集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乡直单位负责同志、各村支部书记、易地搬迁户代表、各村就业意向人员等参加招聘会。

  马俊宏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在外成功人士要心系家乡,积极返乡创业就业,把在外地学到的生产技术、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积累的资金用于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县乡各级职能部门将竭诚为你们做好服务。同时希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能通过自己的就业,打造出一条稳定脱贫的渠道和途径。

  在招聘会上,县易地搬迁办和东王集乡负责同志先后发表讲话;企业代表坤元饰品有限公司经理张亚迪、贫困务工致富代表张来栓、易地搬迁户务工致富代表张妙妙先后发言。招聘期间还播放了招聘企业宣传片,介绍各企业发展情况和用工需求。

  据悉,近年来,东王集乡科学规划、统筹谋划,打造了融扶贫车间、完全小学、易地搬迁点为一体的乡扶贫产业园。建成扶贫车间14栋,入驻企业10家;建设完全小学一所,在校学生703人;建成占地38亩的创业小区,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83户239人,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早致富”这一目标。在做好产业支撑的同时,该乡还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着力扩宽贫困户就业渠道,想方设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截止目前,全乡已安置贫困户公益岗104人,政府购岗286人,各村扶贫基地、乡扶贫产业园吸纳务工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