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任继强)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为欢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丰富活跃老年人文化生活。固始县县委老干部局、教体局、文广旅局、民政局、老龄办、老年人文体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固始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民间文艺家协会、广场舞协会共同承办“热烈庆祝全国第七个法定`老人节'广场系列文体活动",在县城陈元光广场隆重举行。

  副县长祝文娟,国家一级编剧、省艺术研究院艺术中心主任雷桂华,县老年人文体协会主席简天明,文广旅局、教体局、老干部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教体局负责人致词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在全社会倡导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热情关心和照顾老年人,认真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通过在老人节期间举办相关文体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民间文艺的风采,同时也宣传了爱老敬老的社会意义和社会新风气,积极推动了县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

  固始县老年人文体协会主席简天明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固始县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按照各级文件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送文化下乡,送戏剧进校园,老年人文体协会组织不断壮大,文体活动场地不断增加,各级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为全县老年人身心健康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老人节期间,协会通过举行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各类舞蹈汇演等系列活动,引领老年人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宣传党的新时期路线、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展现该县老年人的风采。

  副县长祝文娟最后宣布固始县庆祝2019年重阳节系列活动启动。

  来自全县乡镇58支民间文艺队伍参加了演出,充分展示了固始民间文艺的风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