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刘易强)9月30日晚,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带领市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平桥西亚丽宝广场、锦江国际大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夜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易强供图)

  在平桥西亚丽宝广场,侯钦东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商场内部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并现场提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操作消防安全器材等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从管理和意识上筑牢“防火墙”,做到警情发生能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在锦江国际大酒店和环球一号娱乐会所,侯钦东同志一行重点检查了酒店水泵房、配电室、消防通道,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他反复叮嘱场所负责人员要树立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企业发展经营理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密防范各类火灾风险和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随时能打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全市消防安全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