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胡传仁)近日,按照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及具体学习安排,经市委第二指导组同意,信阳市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这个专题,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胡传仁供图)

  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交流。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江兵等同志专程到会指导。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主持会议,并作市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讲话。

  郭国谦要求,入脑入心,学出坚定信仰。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好这3个月的主题教育,特别是集中学习时间,带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主题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学出信仰信念信心,真正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郭国谦强调,知行合一,学出绝对忠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理论的强化提升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要求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不干、部署的坚决落实。

  郭国谦要求,领会要义,学出为民情怀。要以深学增强为民情感、坚定人民立场、砥砺为民本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深培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充分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司法为民,围绕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本领,沉下身去向人民群众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郭国谦强调,弄通做实,学出使命担当。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学中增强担当意识、强化担当责任、掌握担当方法,在学习中认真体悟,自觉看齐。要通过学习,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上来一次大转变,贯彻落实好检察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的重点任务,理清思路、走对路子,在实现“四个一批”工作目标中彰显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