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明港勤务大队在扎实开展源头管理、切实强化道路管控、严查各交通违法、排查交通隐患等国庆安保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明港交警国庆宣传单(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代余供图)

  一是及早推出“两公布一提示”。对国庆节期间交通流进行预判,根据近年节日出行规律公布预计出的交通流特点,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地段进行汇总公布,提示大家文明出行,安全驾驶,预防事故的发生。二是编撰、印制宣传品广为发放、张贴。大队办公室为了让群众能对宣传内容更容易接受,积极编撰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信息,并通过在宣传页背面印上当地地图的方法,使群众在接到宣传彩页后更乐意长期保留,达到更长效的宣传。三是积极用好“双微平台”。充分发挥“双微平台”的优势与巨大影响,以其为载体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宣传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及时告知交通安全提示,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导引网上网下互补,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好评。四是充分做好电视宣传。大队宣传人员在多拍多写、加大电视宣传工作力度的同时,利用电视媒体的力量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作强势报道,第一时间报道交警的工作动态,曝光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电视媒介的力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理念。五是继续发挥窗口宣传作用。大队车管所、法制室、事故处理中队和路面警亭等窗口民警对来办理业务的人民群众面对面的进行宣传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宣传目的。六是想方法发送提示短信。为了强力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专项行动,大队积极与移动公司沟通、协调,想方设法推出交通安全宣传短信,推出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明港交警国庆宣传(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代余供图)

  通过一系列的强力工作举措,大队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提早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出行信息,刊发微信公众号信息3条,播出电视宣传信息3条,散发宣传彩页6000份,群发短信1200条,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地引导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