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再添高水平教师——著名画家马国强先生受聘信阳师院兼职教授

2019-09-23 09: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聘任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四倍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朱四倍)近日,著名画家马国强先生受聘信阳师院兼职教授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该校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该院副院长邹东升主持。
  聘任仪式后参观书画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四倍供图)
  刘彦明为马国强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代表学校表示欢迎,并对今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科研创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美术学院邹东升简要介绍了马国强先生的基本情况,希望马国强先生多关注、支持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马国强表示非常高兴被聘为兼职教授,一定会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任务,为美术学院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马国强在艺术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我的写实人物画创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马国强先生通过对自己的艺术写生、创作经历及部分作品的分析,对美术作品创作的方法、技巧进行具体的指导,指出当代中国人物画创作的问题与发展方向。他表示传统绘画注重的是技法和基本功,并指出日常的速写对于提升绘画基本功的重要性。在绘画过程中,他强调要加强中西结合,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创作感受,提出“绘画要先自娱,然后娱人”的绘画理念。最后,马国强老师就绘画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报告会持续三个小时,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马国强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总复评评委。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再添高水平教师——著名画家马国强先生受聘信阳师院兼职教授

著名画家马国强先生受聘信阳师院兼职教授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该校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该院副院长邹东升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