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引爆中原

2019-09-20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 (记者 李凡)9月20日,以“协同创新 生态赋能”为主题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在郑州高新区隆重举行。这是该活动全国巡回的第一站。

  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商会产业园区发展服务委员会、郑州市工信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猪八戒网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九三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聂春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猪八戒网创始人及CEO朱明跃,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八戒科技服务董事长陈水平、总裁文德等嘉宾出席,共同见证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高新区与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共同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上线揭牌。

 

  活动现场

  平台赋能

  聚焦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小企创新发展

  会上,郑州市政府、郑州高新区与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共同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正式揭牌。近年来,郑州高新区着力于系统性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市场化配置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引进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联合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的上线,以市场化运营模式高效配置资源,标志着高新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平台以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要素交易为核心,以盘活科技资源、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为宗旨,依托猪八戒网平台服务生态与运营能力以及八戒科技服务“共享平台+服务窗口+科技管家”服务体系,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运营,聚集全国创新资源,为区域、产业、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实现“立足中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高新”的重要使命。

  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揭牌

  随后,八戒科技服务平台发展中心总经理涂雨介绍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平台集成了技转通、科创人才、政策云、知产MALL、科金宝、仪器帮、筋斗云等创新服务产品,专注做好两件事情,一是汇聚全国创新资源,形成创新要素的大数据海洋,二是充分利用这些创新资源为产业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

  八戒科技服务平台发展中心总经理涂雨 平台推介

  同时,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盘活科技创新资源,降低企业创新投入成本,引导企业创新管理与提质增效,平台同步发放3700万元提质增效企业服务券。

  提质增效企业服务券隆重发布

  组织赋能

  成立创新创业专业工作组,建立高效成果转移转化机制

  为破解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面临的难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筹建中国电子商会产业园区发展服务委员会并筹划“赋能园区深度行”系列活动。会上,郑州高新区依托孵化培育能力、辖区高校、科研院所等优势作为产业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全国巡回首站正式启动。

  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启动

  随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为猪八戒网牵头成立的中国电子商会产业园区发展服务委员会创新创业专业工作组授牌,八戒科技服务总裁文德上台受牌。工作组致力于为园区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建立高效、顺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接下来,工作组将组织院士、专家服务团队深入郑州高新区,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资源,进一步为园区产业把脉、赋能,落实产业转移、成果转化服务。

  创新创业专业工作组成立 八戒科技服务总裁文德受牌

  项目赋能

  深化开放合作,共建产业转移体系

  在本次活动上,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正式签订中科院专家成果进园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战略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的人才和大数据资源,将在高新区、郑州乃至河南区域优化产业结构、营造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共建产业转移体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 签约

  专家赋能

  探讨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活动主旨演讲环节,九三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提出,第三次信息化浪潮最大的特征就是跨界跨行业的融合、协同、渗透和创新,传感器的产业化,应着力打造公共服务型平台、联盟加创新中心和实体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三类平台。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新说,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到现在的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必然选择,核心是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也就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能力。大咖的分享,为郑州乃至全省科技协同创新、成果产业化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视角,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郭源生副主任发表《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产业化与应用创新》主题演讲

  魏立新常务副主任发表《科学创新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演讲

  展厅体验

  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提升企业创新竞争力

  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展厅。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向来宾详细介绍平台在人才资源、技术成果资源、政策资源、创新创业资源等方面的集聚效应和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取得的成效。

  领导、嘉宾参观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展厅

  产业调研

  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精准服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下午,参会领导及专家在郑州高新区及猪八戒网相关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专业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渠道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可操作性方案,帮助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难题。

  “赋能园区深度行”专家考察郑州高新区科技企业

  下午16点,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圆满落幕。八戒科技服务倾力打造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创新平台模式与市场化运营机制,释放创新资源转化活力,支撑郑州产业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助力推动郑州乃至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彭华

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引爆中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