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走访预脱贫户 保障贫困户真脱贫

2019-09-11 16: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庞良)秋高气爽,西峡县寨根乡乡长袁彦延和方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王新建来到方庄村,对2019年8户预脱贫户逐家逐户访谈,从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帮扶项目的落实逐一进行座谈。

  在贫困户方明欣家,袁彦延发现该户经过“七改一增”改造后,屋外打扫的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整洁,通过座谈,2019年该户种植10000袋香菇、妻子安排公益岗村保洁员,通过“志智双扶”,激发了该户内生动力,在农闲期间,方明欣跟着施工队在寨根周边乡镇打短工,2019年3月以来务工收入6000元。

  在五保户刘明力家中,当发现刘明力是听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后,袁彦延向他的监护人其兄弟刘作华,仔细询问了刘明力的吃饭、穿衣、看病等日常生活情况,并查看了他享受的各项国家政策的文字材料,在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刘作华照料好刘明力的生活。

编辑: 汪宁

西峡县寨根乡:走访预脱贫户 保障贫困户真脱贫

秋高气爽,西峡县寨根乡乡长袁彦延和方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王新建来到方庄村,对2019年8户预脱贫户逐家逐户访谈,从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帮扶项目的落实逐一进行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