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初心烛照扶贫路

2019-09-11 16: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于幸)“干扶贫工作没别的诀窍,就是要把握两条:一要对得起良心,二要对得起群众”,这是王新建同志常提起的一句话。

  寨根乡方庄村现有贫困户51户103人,脱贫任务重、压力大,扶贫工作非常繁琐,导致少部分干部工作性子急,有畏难情绪。但作为寨根乡方庄村的脱贫责任组长,王新建在做群众工作时总能耐心细致,锲而不舍。他经常同包村人员一道深入贫困户,调查研究,吃透村情,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持每月入全村贫困户一遍,每月召开贫困户讲评会、培训会一次。为此,同事们说他一年鞋也比别人多穿两双。

  作为包村领导和脱贫责任组长,不时有贫困户或者一般群众来找他反映问题,人们有时情绪激动起来经常当他面大声吵闹。但王新建并没有烦躁或气馁,总是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认真宣讲法律法规,帮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耐心说服教育,顺利解决了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树立了干部的良好形象,在群众中有很高威望。

  最近,王新建包的贫困户查正国实施危房改造,需要重新选址盖房子,可是因为找不到宅基地,一时十分苦恼。王新建了解了情况之后,尽力在村组中斡旋,帮助查正国找到合适的宅基地,还自费2000元钱,帮他盖起了房子。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多年来,王新建用无私奉献、用坦荡的行为为自己的人生作出了最好的诠释,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永远是宽广、博大的胸怀。以一名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书写着对工作的无限忠诚,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汪宁

初心烛照扶贫路

寨根乡方庄村现有贫困户51户103人,脱贫任务重、压力大,扶贫工作非常繁琐,导致少部分干部工作性子急,有畏难情绪。但作为寨根乡方庄村的脱贫责任组长,王新建在做群众工作时总能耐心细致,锲而不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