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色九月谢师恩,月圆共度中国梦”——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庆双节团圆宴活动

2019-09-11 16: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艳红)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师节、中秋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0日晚上8:00,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在文体活动室开展了庆教师节、中秋节活动。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中,活动正式开始。由梓闻社工作为主持,带领了一个“捉虫虫”的热身游戏,在紧张刺激的反应力考验下,大家都“又乐又怕”,现场氛围随着汗珠不停升温。接着,社区党支部委员吕丹致辞,她感情真挚地回忆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公益服务,尤其是感动于公益课老师的付出,并主持为社区公益课的老师颁奖,亲手为他们戴上大红花以表示真挚的感谢。

 

  在第二个环节,身穿国学服的小朋友上台为大家讲中秋的故事。她们带着自制的解说道具,依次表演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月饼起义”的故事,可爱的形象,有趣的表演,让观众们拍手叫好。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暑期课堂精彩相册,还有一份神秘祝福视频,带给大家节日的祝福。

  广电社区通过开展庆双节活动,一方面让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和发扬;另一方面,也满足了中国人对团圆美满的祈盼,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 彭华

“金色九月谢师恩,月圆共度中国梦”——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庆双节团圆宴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师节、中秋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0日晚上8:00,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在文体活动室开展了庆教师节、中秋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