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齐颂师德暖人心 共贺妙手育桃李——开封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09-11 16: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记者 陈振华 实习生 冯阔 李元明)芳泽满天下,妙手育桃李,人民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随着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展以及师德宣传月的推行,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9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封市委、市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共同召开了全市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开封市268名“优秀教师”、2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20名“师德先进个人”和10名“最美教师”予以集中表彰。

  过去的一年是开封市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之年,开封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教师提供“十项大礼包”,并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提高人民教师待遇,不断地增加人民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培养了人民教师队伍积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为进一步弘扬尊师爱师的优良传统,营造全市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的师德风尚,经过逐级推荐、严格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葛春丽等120同志获得开封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李香勤等10名事迹感人、表现突出的人们教师获开封市“最美教师”称号,曹红娟等268名一线教师获“开封市优秀教师”称号,吴彩霞等22名同志获“开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表彰大会上,来自高校、中学及小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就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教师使命等为内容,发表感人肺腑的讲话,深入阐释了教师队伍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及建设者工作中的重要性,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

  数百名开封市的小学生们经过精心准备,为教师队伍奉上内容感人、表现精彩、齐颂师德的节目,感谢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和无悔付出。

编辑: 汪宁

齐颂师德暖人心 共贺妙手育桃李——开封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芳泽满天下,妙手育桃李,人民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随着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展以及师德宣传月的推行,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