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1 15: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鸿雨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张鸿雨)9月10日,郏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强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该局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自8月26日起,启动了为期20天的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消费特点,该局以月饼、水果、乳制品、肉、蛋、蔬菜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商业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等节令食品生产者,水果、乳制品、肉、蔬菜等经营者、大型商场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单位,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突击检查各类月饼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畜禽肉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书和肉品品质合格证书。检查蔬菜、水果、蛋、饮料等重点品种的索证索票,严格落实食品和原料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和原料,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保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条件,保证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和生产经营过程卫生规范。

  该局突出宣传教育,利用条幅、宣传展板、广播、电视、宣传车等,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突出责任落实,切实把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早安排,细分工,明责任,将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到岗到位,管理工作不间断。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宣传执法车460台次,检查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160家次,抽检月饼16批次,食品流通商户760余家次,扣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预包装食品73件箱,下达责令整改书69余份。

编辑: 汪宁

郏县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9月10日,郏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强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该局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自8月26日起,启动了为期20天的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