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兴达路街道: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2019-09-06 11: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丹丹) 人人都做“文明行者”“大家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看红绿灯,不要玩手机,可千万要保证自身安全啊”正在东三环与鸿宝路交叉口执行文明交通岗的志愿者说道。交通安全知识不能普及一直是交通事故的隐患,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道路交通法治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日,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了关于交通安全的活动。

  强化主体,履行职责。召开了关于交通安全的会议,组织志愿者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包括常见的违规现象、交通事故、安全常识以及逃生知识,使志愿者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协调配合,保障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排查,采取“动静”管理有机结合的机制,把交通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做好防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做好防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关于交通安全规则宣传页的方式,倡导居民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逐步构建“人人参与管交通”的和谐交通大格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劝阻不文明行为50余次,发放宣传页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学习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更深入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遵守交通规则,时刻谨记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出行,从自身做起。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兴达路街道: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人人都做“文明行者”“大家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看红绿灯,不要玩手机,可千万要保证自身安全啊”正在东三环与鸿宝路交叉口执行文明交通岗的志愿者说道。交通安全知识不能普及一直是交通事故的隐患,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道路交通法治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日,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了关于交通安全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