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9-09-02 09: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寨根乡方庄村免费体检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雷炎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雷炎)2019年以来,寨根乡卫生院积极主动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和免费送医送药活动,主要采取定期诊疗、个性服务、季度巡诊,走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三送到户”医疗卫生巡回诊疗和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在2019年双节前夕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深得贫困户口赞誉。5月17日利用世界高血压日、5月19日利用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开展健康宣传和公众健康咨询主题活动。8月份组织慢病鉴定医疗小组对全乡新发慢病进行初审鉴定,并协助办理慢病卡22人。前8个月已开展免费义诊和体检8个村,体检建档立卡贫困户283户、562人,并开展两轮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对全乡205名慢性病患者免费送药352人次,共计3.5万余元。

  在今后一个时期,寨根乡卫生院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落实和医保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把好的政策宣传给老百姓,向贫困户宣传透彻,教育引导他们熟悉政策、支持政策,让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编辑: 汪宁

西峡县寨根乡: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9年以来,寨根乡卫生院积极主动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和免费送医送药活动。主要采取定期诊疗、个性服务、季度巡诊,走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三送到户”医疗卫生巡回诊疗和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