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拟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实施15天免签政策

2019-08-17 09:4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实施15天免签政策,目前该方案正在等待内阁批准。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近日表示,已将该方案呈交内阁审批,一旦获批,免签政策将从今年11月1日起生效,届时赴泰的中国和印度游客将享受15天的免签证待遇,该政策将持续至明年10月31日。

  旅游业是泰国十分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泰国经济增长的风向标。近些年来,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的境外客源国,2018年赴泰中国游客达到了创纪录的1000多万人次。与此同时,自去年11月起,为了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泰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免除了每人2000泰铢(约460元人民币)的落地签费用,至今累计已经为外国游客免除了约100亿泰铢的落地签证费,该政策在吸引境外游客方面效果明显,让泰国旅游业增收约2000亿泰铢。

  但是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泰币持续升值等内外因素,泰国旅游业在2019年上半年还是增长乏力。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泰国吸引境外游客19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8%,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作为泰国最大境外游客来源的中国,游客数量为565万人次,同比减少了4.73%,但是同期印度游客却增加了24.1%,达到97.8万人次。尽管中国游客数量同比有所下降,但依旧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而快速增加的印度游客可以说成为了泰国旅游业的又一大客户,所以泰国计划出台针对中国和印度游客的免签政策。泰国旅游部门预计免签政策会将2019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维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同时会刺激印度游客数量增加到200万人次。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还透露,面向21个国家和地区的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原本将于今年10月31日到期,旅游和体育部也已向内阁申请将该政策再延长1年至2020年10月31日,但所涵盖的国家将减少为19个,因为其中中国和印度游客将享受免签待遇。预计免签证和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将使泰国减少签证费收入约300亿泰铢,但可以刺激旅游增收3000-4000亿泰铢。(记者 李敏)

编辑: 汪宁

泰国拟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实施15天免签政策

泰国拟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实施15天免签政策,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实施15天免签政策,目前该方案正在等待内阁批准。预计免签证和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将使泰国减少签证费收入约300亿泰铢,但可以刺激旅游增收3000-4000亿泰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