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铁路)河南段热滑试验顺利启动

2019-08-14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14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赵勇生、通讯员于游、吴凡)8月13日中午12点,随着汽笛长鸣,以内燃机车加牵引电力机车编组的热滑试验车自三门峡黄河大桥呼啸而过,标志着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铁路)项目河南段拉通式热滑试验正式顺利启动。
      “热滑试验”是指接触网在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每一点的接触网进行动态的数据采集,也是列车正式运行前的“排练”重要环节,是下一步动态检测前的必要步骤。本次拉通式热滑试验河南段境内自三门峡西站至构林南站区段,试验范围包含12车站318正线公里,试验车组以45km/h速度对浩吉铁路正线上下行进行接触网动态特性试验。热滑试验人员通过观察列车受电时的运行状态,观测受电弓与接触网之间的受流情况,检验回流系统状况,对弓网关系进行检测,并在热滑后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以保证动态检测的顺利开展。
      浩吉铁路是当前世界在建最长的铁路项目,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大通道,全长1813.544公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晋陕交界(韩城北(不含))至江陵(不含)一线的四电工程及房屋等附属工程建设,从山西运城经三门峡、南阳西峡、内乡转入湖北襄阳,自襄阳经荆州至江陵,全长735.76公里。沿线穿过中条山、崤山、伏牛山脉,经过黄河、洛河和汉江等长江支流,线路横跨我国二、三阶梯,地形从黄土高原、豫西山地、南阳盆地到江汉平原,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条件极其困难。
      为开展好本次热滑试验,该局项目部精心部署,制定详细热滑工作计划,要求各工区安全、质量、技术管理部门骨干分管段添乘,并在沿线变电所、分区所及接触网分相、绝缘分段等关键处所委派专人进行盯控,对热滑过程中变电所内的电流、负荷、及电力机车受电弓的取流、运行情况进行观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应急处理,确保试验顺利完成。
      据了解,浩吉铁路按照施组计划时间节点顺利推进,8月13日开始全线热滑。热滑完成后,将对全线进行动态检测。河南段拉通式热滑试验是在完成管段接触网送电后,随之开展的又一项关键性试验,将为浩吉铁路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胡晓辉

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铁路)河南段热滑试验顺利启动

8月13日中午12点,随着汽笛长鸣,以内燃机车加牵引电力机车编组的热滑试验车自三门峡黄河大桥呼啸而过,标志着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铁路)项目河南段拉通式热滑试验正式顺利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