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固始县农业农村局重拳出击 切实做好植物疫情监控

2019-08-13 17: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席效华)进入夏季以来,素有全省农业生产大县的固始县,针对农业生产形势,结合县情,综合施策,科学安排,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围绕高温农作物病虫害疫情,扎实开展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对稻水象甲等重大疫情进行监控。据统计,全县有6个乡镇发生,发生8600亩,防治12万亩,实现了县委县政府要求的不造成较大损失和阻截于312国道以南的两大目标。

  二是加强草地贪夜蛾的普查和防控。截止目前,已对我县5.4万亩玉米进行了全面持续普查,已安装病虫害测报灯4台,高空灯1台,性诱剂40台。同时,县财政已拨付8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25台测报灯、600套性诱剂及5万亩防控用药等。

  三是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建设加快。全县小麦、油菜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达62.48万亩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1.3%;绿色防控示范推广面积达15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15.8%。

编辑: 彭华

固始县农业农村局重拳出击 切实做好植物疫情监控

进入夏季以来,素有全省农业生产大县的固始县,针对农业生产形势,结合县情,综合施策,科学安排,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围绕高温农作物病虫害疫情,扎实开展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