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党建引领让社区美起来

2019-08-12 10: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王培培)“瞅瞅人家党员干部,不到6点就起来扫地除草,咱社区咋不越来越干净,咋不越来越漂亮?”看着社区党员干部打扫卫生的身影,东城街道渔池社区群众王五兴感叹的说。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渔池社区以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改善,组织党员定期开展义务劳动,打扫卫生、清理杂草、规整杂物,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社区整体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党员包片明确责任区域。渔池社区党支部对全社区以主要街道进行网格划分,每个网格明确一名社区干部和无职党员,负责该区域的道路保洁、杂草清理。每周由社区党支部对各网格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当月汇总后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做到了社区卫生监督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组织党员定期开展义务劳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培培 供图)

  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参与。渔池社区党支部将每周一确定为党员义务劳动日。每逢这一天,不到6点党员们就你拿铁锹,我扛扫把,集合在一起开展义务劳动。70点多岁的老党员王应黎总是第一个到场,不仅把自己分包的路段打扫的干干净净,还主动帮助别的同志。“人家党员都义务扫路哩,咱还不把咱自己门口打扫干净?”渔池社区的群众说,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群众开始积极打扫自家门前的卫生。
  党员监督引领良好风尚。渔池社区党员在人居环境改善中,不仅主动带头示范引领,还发挥了良好的监督作用。“你看看门口的草,赶紧清理一下吧。”“垃圾这样随手扔会好?扔到垃圾桶里吧。”……这是党员经常对社区群众说的话。通过常说常讲常提醒,在潜移默化中,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得以养成,也为社区整体环境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这只是东城街道人居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城街道号召全街道党员在路域环境整治、“双违”整治、人居环境整治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我们着力于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党员主动站出来、动起来,真正当先锋做表率,就是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人居环境改善,通过党员的手让社区净起来、美起来,让群众真正拥有幸福感获得感。”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薛顺国说。
编辑: 汪宁

郏县:党建引领让社区美起来

“瞅瞅人家党员干部,不到6点就起来扫地除草,咱社区咋不越来越干净,咋不越来越漂亮?”看着社区党员干部打扫卫生的身影,东城街道渔池社区群众王五兴感叹的说。

关闭